略過導航

要不是歷經昨天清晨那樣的緊急時刻
我大概不會知道在劫難時重要的物品會是什麼吧!
清晨, 睡夢中聽見後面的防火巷東西掉落的乒乓作響
混著吵雜的人聲不知在叫喊什麼?
朦朧中我想: 後面那戶人家夫妻打架還打的真凶, ,

平常叫罵個半個小時就算了,今天已經開始摔起東西了?

不過一定得選在星期日睡好覺的清晨嗎?

但過了三分鐘那很像叫罵的人聲開始清晰了起來…

“卡緊起來喔!火燒厝啊喔!…大家緊起來喔!"

我的媽阿!這是真的假的?

雖然瞌睡蟲告訴我或許是幻聽,但是火災可是茲事體大,還是起床瞧瞧吧!

一去後院看才發現樓上的東西已經開始燒到剝落掉落到後面的防火巷底…

天呀….這種事情怎麼會發生在我們這棟樓阿!!

叫醒爸媽後, 往前面的陽台一看,天呀!

樓下聚集了好多登山的阿公阿媽對我們這棟樓指指點點的…

催促的門鈴電鈴開始大響…三樓的伯伯在外面喊著叫大家趕快逃命….

阿…可是我從來沒認真考慮過逃命需要帶些什麼

雖然有點呆滯但是還是發現自己沒穿內衣,衝回房間想找和身上的睡褲能搭配的外套.

但是因為緊張加上害怕, 讓我無法再顧形象, 只能抓了我的電話就往外跑…

爸媽也在客廳房間來回的跑來跑去不知道該怎麼辦, 瞬間好像大家都失去原有的理性…

連媽都在忙亂中緊張的打不開自家的鐵門而氣的大叫…

到了樓下往五樓看才發現整著樓頂都在冒濃煙…

天呀!裡面有人嗎?

過沒兩分鐘來了五六輛消防車,兩台救護車(挖…陣勢真浩大)

拉水管, 圍封鎖線, 扛擔架stand by, 忙進忙出

幾乎是和消防隊同時來的還有七八個記者,一人扛著一台機器

一來就問有沒有人在裡面?火災是怎麼發生的?之類的問題

這時候才定睛看了看周圍鄰居, 每個人都驚魂未定.

有的穿著睡袍無奈的抱著狗, 有的睡眼惺忪中帶點迷惑

有的緊張的看著樓上的濃煙眉頭深鎖

我則是很茫然的看著記者先生們

他們似乎比我們還關心火勢的狀況

每個人高馬大, 而且還站的比我們前線

之後連慈濟的人馬也來了..

這時我心裡開始迷惑: 在清晨六點, 這些人怎能在最短的時間都冒了出來?

過了半小時(還真久)

五樓八十三歲的阿桑, 奄奄一息的被消防隊的弟兄們抬了出來.

我只能從各位記者大哥的身影縫隙間, 看見蓋在阿桑身上的藍色毯子.

此時鄰居開始議論著火災的發生時的過程及心路歷程

我也從這次事件,認識了住在三樓四樓五樓的鄰居和她們的小孩甚至女婿媳婦..

事後聽媽說, 阿桑嚴重嗆傷, 情況不很樂觀.

家的後半部都被燒毀了, 好像是想煮碗稀飯吃, 但年紀大了忘了瓦斯爐上的東西, 才導致火災.

他的兒子女兒都住在附近,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沒和他住在一起.

今天的天氣雖然不錯, 但是五樓被消防車灌溉後的積水仍在後院滴答的下了一天.

不管發生在哪裡, 火災真是可怕的事情.

希望阿桑能度過難關, 也希望大家都能注意居家安全.

One Comment

  1. 平安是福


發表留言